這天我們還是一大早6點半就爬起來,弄一弄出發上路,果然車站前就是很熱鬧,晚上是夜市,白天是市場(還好我們兩個睡得夠豬,沒一大早就被吵鬧的市場吵醒),害我門出發時得牽著腳踏車,穿過人潮壅擠的馬路真的很多人。我們直接就開始騎,直到看到路邊有早餐店,才進去吃個早餐,大馬路上的早餐店,生意很好吃完早點後我們就趕緊上路了,今天要騎的路程也不算太短(非到台北不可,總不能在台北縣多住一天吧~這樣不是很蠢嗎),不過我們在竹南的一條路邊看到一個奇景

PICT3142.JPG

一排檳榔攤,很可怕,整個路邊就花花綠綠的。很快就離開了不是新竹的竹南鎮(竹北市、竹東鎮都是新竹縣,就獨竹南鎮是苗栗縣…),我們又看到了

PICT3143.JPG

風車!~不是,是風力發電

PICT3144.JPG

沿著台1線往北騎,就進入了新竹市,在新竹市,遇上了環台第一個

PICT3147.JPG

對我們有敵意的狗出發之前看別人的blog,單車環台好像都該被狗追個幾次,但是,我們卻是走了大半圈到了新竹才遇到一隻對我們一直吠的,不過他太小隻了,他只敢在那邊虛張聲勢而已,根本不搞靠近我們(好像很渴望被狗追?!不過也還好沒在騎不動時被狗追,不然就可以看到腎上腺素的爆發力或是破傷風疫苗了~)

在新竹市,同學他肚子不太舒服,所以我們就到火車站旁得一家加油站去上廁所,加油站的人員還很好心的跟我們說他門都有錄影,叫我們可以不用擔心行李,我也順便打電話給住新竹的朋友,想說問問他路,可是他不巧不在國內所以我門就直接經過新竹了。這次經過新竹跟過去很不一樣,以前常去的都是新竹市的東區,有青椒大學、科學園區,而這次走台1則是穿過北區,看起來就像是熱鬧的老城市,跟印象中的新竹很不一樣喔,蠻有趣的!過了新竹市,看到一個

PICT3148.JPG

飲水機~不是,是警察局啦,環台太久,看到警察局都以為他是鐵馬驛站,是專門給人裝水沖涼的XD,人家這家警察局就是沒有貼鐵馬驛站”(西部都很少看到有),不過我們還是厚顏得進去裝水啦~可能是因為東部只有一條主要幹道,所以沿路的警察局都有貼鐵馬驛站”(提供打氣筒、裝水、休息等),至於西部,資源多,不論是便利商店還是腳踏車店,所以警察局就沒在服務鐵馬族了~

我們在桃園縣的一段小山路上又遇到了一個插曲有幾個青少年騎著機車從我們後面過來,大概是嫌我門走太慢,有個人就有點S形的繞過我們,可是不幸的是,他機車的中柱去摩到地,機車就失控當場就在我們面前摔車…@@

車上一男一女,都有戴安全帽,不過兩人都有擦傷,女生比較慘,因為他穿的是短褲,腿擦傷面積比較大,男生穿牛仔褲摩破了,不過腿上的擦傷也就比較小。我兩在他們後面看得當場傻眼,不知該如何是好,他們的朋友有趕緊到他們旁邊停車。我也停下車來,看了一下對方(不太敢過去,因為對方有可能是為了繞過我們才摔的,而且對方S形似乎有挑釁我們的感覺),看了一陣子,感覺對方不是壞人(而且好像關心車子更多於關心摔車的人…),所以我就脫了裝備(手套、安全帽…),拿出白開水、我們的急救包(原本是預備給自己假如不小心摔車)、過期的急救員證,過去說:你好,我是路上救生員(亮證!),有沒有需要我幫忙看一下的,我們這裡有紗布、碘酒

結果我就幫那位小姐清理傷口,我拿白開水跟紗布幫他把傷口上的沙石沖掉,但他就以經痛得哇哇叫(害我的手也在抖…),所以我也不敢拿碘酒滴他,這時候那群少年把壞掉的機車用線綁住,他們竟然決定這樣把機車拖去修所以,我們就先離開了

自從高中不小心去考急救員證之後,每次我看到發生事故就一定會衝過去(其實我的救生員證早就過期了 = =…),不過我想就算忘記的差不多,還是比普通路人多懂一點,所以都還是會過去幫忙,最常做的事情就是安慰傷患、把圍觀民眾趕走這兩件事情。因為其實受傷的人也總是不太要聽我說的話,自己也知道自己的證過期了、技術也忘了,所以就順著傷患舒服的想法,只是多安慰他。看了這些事故現場,自己也多少有一些感受還好當初沒念到這類的科系,看到鮮血,實在讓人不太舒服,而且還得在病患的哀嚎聲中做對他好,但使他痛苦的動作…(我真的下不了手啊…)真的是要對所有醫療體系人員致敬也覺得像我自己騎車這麼衝,但每次車禍都只是機車受損,人從來沒有受傷,這真的是要感謝上帝的保守看那女生不願去醫院,男生還在旁邊抽菸,看著自己壞掉的機車我們就知道他們大概沒有大礙了,所以我們也回到腳踏車,繼續我們的行程,想不到急救包開了,但不是給我們兩個人用(沒用到應該慶幸吧…)

我們就繼續北上,來到了桃園,所以就順路回學校一趟…(哪裡順路了啊!!騎這一段很累ㄟ~),拍張紀念照,單車環島到這也接近尾聲了

PICT3150.JPG

到學校的時候已經下午了,同學去鎖一下他的機車(他從台南托運過來),我們就離開學校,沿途再照一張,單車之旅快結束了,好像都沒幾張合照(因為都我拿著相機在照,我同學的照片比我自己還多)

PICT3152.JPG

但是肚子餓了也已經算進入了我的勢力範圍(知道如何回家的範圍),所以就很囂張@@~先吃點東西在騎

PICT3154.JPG

接著我們就從桃園走堤外道路經北縣直達台北市

PICT3156.JPG

堤外道路有腳踏車道,還接上台北縣市(台北國?!)的腳踏車道,沒有車子,也沒有紅綠燈,所以騎起來速度很快,傍晚我們就到了北投

PICT3157.JPG

PICT3160.JPG

在北投焚化爐看觀音山?!夕陽,恩~這樣做為單車環台的ending還真是不錯呢~!!

PICT3161.JPG

PICT3162.JPG

最後,我們騎到租車店去還車,老闆人剛好在,他還記得我們。在我們出發前跟他說我們希望兩天能到吉安,一周能到台南,他就建議我們把北宜跟蘇花切成三天,他說不然膝蓋會受不了,他說他自己都要騎三天,而且我們平時都沒有練結果我們真的照他的建議切成三天,第1天的北宜就宣告了我們原本的規畫太高估自己了(因為我們參考別人的行程,別人天天騎車)。不過老闆聽我們3天完成北宜蘇花、7天到台南、10天環島完成,還是誇我們蠻厲害的,他說所有人環台都是ㄍㄧㄥ完的

這次環台,我們喝完了很多水

PICT3166.JPG

我唯一受傷是被單車腳踏板打到

PICT3165.JPG

 

今天: 苗栗竹南>>台北北投。里程:109Km。均速17.6km。騎乘時間:6小時11分。

總里程:1084Km

PICT3164.JPG

心得感想:很多很多…(寫在下一篇…)

 

接下來也分享專題 裝備、行李:

穿在身上:

帽子(防曬用)

眼鏡+太陽眼鏡

口罩

排汗衣*2+T-shirt備用

單車手套

球褲*3(或選購一件車褲)

舒適內褲*3

襪子(因為我有帶布鞋)

布鞋(去主日穿)

涼鞋(不怕下雨,又通風)

毛巾(批脖子)

雨衣(建議用機車的兩件式雨衣)

長褲(去主日穿)

 

清潔衛生防護用品:

牙刷、牙膏

衛生紙

洗衣精

洗髮精、沐浴乳、洗面乳

防曬乳液(建議用50)

酸痛凝膠乳膏

藥物(碘酒、感冒藥)

紗布

維他命

 

工具.電子設備:

剪刀

相機+相機充電器

手機+手機充電器+電池

車燈電池(山洞用,不建議夜騎!危險!)

 

腳踏車設備:(租車附的)

碼表

內胎

攜帶式打氣桶

車鎖

車燈(+)

馬鞍帶

車桿袋(錢包.相機取用方便)

安全帽

補胎工具

 

其他:

身分證+健保卡+電話卡

提款卡+現金+零錢

寶特瓶*3+乾糧+糖果

聖經+環島地圖

筆記本+(寫日記用 也可記在手機裡)

彈性勾繩(可綁東西或固定衣服在馬鞍袋上晾乾)

塑膠袋(裝垃圾、下雨防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