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天,我們又是7點才起床,我們從員林經彰化市,來到台中縣的境內,但這邊的交流道有點複雜,我們決定到旁邊的一個便利商店休息一下,在便利商店旁邊的巷子哩,不小心看到了

PICT3130.JPG

想必這就是鼎鼎大名的追分成功吧~原來就這麼小同學說:成功站之所以命名為成功,是因為成功嶺就在這車站旁邊!

~原來如此阿,想不到兩個都是這麼有名的阿@@~只是一個是大家會趨之若鶩,另一個是男人的惡夢阿~一樣地方兩樣心情阿,不過我們兩個都還沒要當兵,所以我們就開心的在成功站睡了半個鐘頭(因為昨天太累了),接著我們就迴轉朝著正確的方向前進。接著又不小心看到

PICT3131.JPG

原本也是路過而已,不過想說都已經成功了,就順便追分一下吧,其實他們兩站距離超近,騎腳踏車10分中左右吧~我們只停下來,過馬路照個像,就沿著台1穿過台中縣北上了,大約中午十我們傲了台中縣大甲鎮,就再路邊的一間便利商店吃午餐、午休,嘿嘿~其實不是都只有我在午休,同學他也是會小睡一下的

PICT3132.JPG

吃飽睡足之後,我們就啟程來到大甲鎮的中心,來大甲當然不能錯過超級著名的偶像廟─大甲媽祖鎮瀾宮XD

PICT3136.JPG

PICT3137.JPG

門口看到一位廟公雙手拿著一疊金紙上下晃動,在幫一位小姐的車子祈禱

(3135)

不過我們沒有參觀很久,又上路繼續趕路了,騎了好一陣子,來到了苗栗通霄,哇~!大風車ㄟ

PICT3138.JPG

看到在西邊有大的風力發電,看看~天空也不亮了,該趕快騎了。當天晚上我們騎到苗栗縣的最北端:竹南鎮,我們在竹南火車站附近找地方休息,大部分都是商業旅店(附網路、書桌等),商旅大多都要1千元左右,但我們不需要,我們累個半死,只需要找點東西吃、有地方可以洗澡睡覺就好了!所以就在附近繞了一陣子,還好又找到一間XX大旅社,不蓋你大旅社三個字真的是便宜的保證阿,當然它的房間等級也比較便宜~

PICT3139.JPG

放完行李、洗完澡之後,我們出去吃晚餐,這次住的地方是在車站前的夜市,非常熱鬧,有各式各樣的攤販、五花八門的餐點,害我們繞了一陣子卻不知到要吃什麼,但是吃飯不能耗太久啊~最後決定─吃pizza─很酷吧!所以我們就兩人走進披薩店,點了一個大披薩,坐在店裡邊看報紙邊嗑披薩~吃完晚餐之後用甜心卡買了一大杯飲料回房間喝,然後就趕緊弄一弄睡覺了~

這篇寫超少的,應該不是我越寫越懶惰了~而是西部真的沒什麼好玩的、好看的,那我就再來加一些專題好了:

 

今天:彰化員林>>苗栗竹南。里程:119Km。均速16.2km。騎乘時間:7小時20分。

 

  1. 防曬

防曬是單車環台非常重要的部份,假如沒有做好防曬,你很有可能再前一兩天就被迫出局(因為被曬傷),我們這次的防曬算是很成功,我們兩人都是在結束後小腿才有稍微的脫皮。我們防曬的裝備如下:

頭上戴鴨舌帽:在接近中午的時候可以擋掉大部分照在臉上的陽光,雖然頭頂會悶一點,不過假如是用卡車司機帽(後面是網子的鴨舌帽),應該就可以改善。

墨鏡或眼鏡:我只有第一天有戴墨鏡,其他天戴普通眼鏡,我同學則是全程都戴墨鏡,眼鏡能防風沙,墨鏡則可讓眼睛不要覺得太亮,降低心理壓力,減少入眼紫外線(不過我的便宜太陽眼鏡是黃色的耍帥用的,既沒變暗也沒擋紫外線,所以我只戴了一天),所以兩個都是貼眼一點的比較好~能防風砂入眼。

濕毛巾:我有在脖子上披濕毛巾,降溫又防曬(雖然醜了點),不過我還是有在脖子上抹防曬,我同學沒有披毛巾,抹防曬就更加重要。

袖套:很重要!!可以防止你手必曬傷!假如預算低,可以像我去菜市場買種田那種袖套,假如預算高,當然可以像我同學買腳踏車專用,比較通風乾爽,不過其實種田袖套在騎的時候有風會進來,也不會太悶啦。

手套:單車手套應該不會太貴(幾百元),可以考慮一下,可以防曬又能讓手握把手舒服一點(我是不知道手掌背有沒有可能會曬傷拉)

防曬油:我們買50度的,是照三餐擦,因為騎車會流汗,所以要常擦,度數也要夠高,幾乎所有沒有包起來的地方都要擦,臉接近下巴處是最容易被人遺漏的地方

我們大概就是小腿曬最黑,還有腳掌背(因為我們穿涼鞋),臉上曬出戴安全帽帶的痕跡。

  1. 飲食

基本上3小時左右就會餓了,我不是一個食慾很好的人,假如肚子餓不趕快吃東西,等等可能就吃不下了,但為了補充體力,一定得要吃東西,所以便利商店還是最好最多最方便的食物來源,當然另外要建議大家,當要爬山時一定要多帶一些高熱量食物補充體力,假如買巧克力,請不要買太高級的,容易融化,品質差的糖分也高,可以補充血糖。

  1. 晚上的生活

後來我們晚上的生活大概都有個固定的步驟。首先,累了、天色暗了當然就是要找個便宜的旅社休息,根據屢試不爽的經驗法則:只要看到XX大旅社,進去就對了!保證最便宜~哈。到了旅社之後就把腳踏車鞍袋上的行李(衣服、盥洗、地圖等)丟到房間,然後兩個人輪流洗澡(洗澡可以消除疲勞,避免過度疲勞吃不下飯,像我第一天晚上)。洗完澡,剛好把髒衣服換下來,現在大多旅社都提供洗衣機給你使用(若沒有,則可趁洗澡時把衣服丟在地上用腳踩),就把一大堆的髒衣服拿去洗衣機,就可以出去吃晚餐了!晚餐不要吃太快,晚餐回來,大概衣服也洗好了,剛好就可以拿去晾,晾好就可以回房休息。最後就是刷牙洗臉,還有按摩腳!!!因為騎了一整天的車,大腿中堆積了許多的乳酸,按摩有助於血液循環,把乳酸推掉?!可以讓你的腳比較不痠痛(我不太確定效果沒什麼感覺,隔天爬山沒兩下一樣很痠…),當然還要記錄一下數據、行程(,最後讀個聖經幫助睡眠@@?!),通常應該會非常累,晚上可以睡得很熟。期待隔天的旅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