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啊啊~住了幾天台南都睡到近中午,現在一下又要6點起床,真有點給他不習慣啊,但因為期望能在3天內飛抵台北,所以只好還是這麼早起床,到了門口,同學的媽媽也起床了,在他祝我們一路順風”(事後才發現這真的很重要啊)之後我們就出發了~先到同學家附近去吃早餐,接著就上路啦,走的是台1~

大約在上午的時候,我們到了一家便利商店,這家便利商店非常特別,是整個環台裡遇到最特別的!他很大,不過不是店面很大,而是他在便利商店旁邊還有一個空間放有咖啡座,可以讓你在那裡用餐、休息

PICT3111.JPG

這樣還沒有很大喔,重點就是用餐區的外面有一個─蓮花池─是滴,這間便利商店有個蓮花觀景池,可以讓你在那邊欣賞蓮花,所以我就讚嘆了一下,去買了些東西吃,吃飽,睡覺XD(吾愛蓮花,但吾更愛補眠)(不知道同學他有沒有好好欣賞外頭的蓮花~),不過這一次沒有睡很久,因為今天我們還有一個重要的任務要去執行!!!

再睡飽了之後又得趕路了,不過說實在的,西部的景色實在沒什麼特別,可能就左手邊是工廠,右手邊是田地,始終如一,週而復始,那我要不要同一張照片貼個5次呢?!…

PICT3112.JPG

在快要中午的時候,我們近了嘉義縣,經過一個地方-南靖,你知道南靖有什麼嗎?...這個好像不太有名,好吧,南靖有:台糖南靖糖廠!!!(那你應該知道我要貼什麼照片了吧?!),我們兩馬上騎車衝過去,又是找販賣部,在上次花蓮光復糖廠受騙過後(以為冰淇淋比較貴比較好吃),這次我們自然是不會上當,到了販賣部冷凍櫃前就專心的找清冰”…哭哭找不到這家沒有賣清冰

PICT3113.JPG

在又被騙了一次之後(花生冰棒也很渴~X_X)

但隨即又到了嘉義了另一個著名景點

PICT3114.JPG

沒錯!就是北回歸線,從小老師一定都告訴你:”北回歸線是….所以不是在那裡真的有一條線喔,同學不要搞錯了…”,小朋友一定很難想像沒有一條線,可是我們卻又說有一條線的感覺??!不過,我要說的是,不要被老師騙了,你老師沒到過嘉義!

PICT3115.JPG

!這不就是北回歸線,天空上不就是有一條線嗎!!還不只有一條線哩!線上面還有標他是北偉23.5度喔,哦~原來北回歸線長這個樣子啊!就是一條白色的,上面有圓圓的洞,還寫著北偉23.5,下次老師在說那些鬼話,各位小朋友一定要糾正老師喔XD(應該沒有小朋友會看我的blog,這樣應該不算誤人子弟吧 哈哈),看到這條可愛的北回歸線,我就噗噗的笑了出來,一定要把他照回來,給鄉親父老看看~!(我們還有進度要趕,就只停下來拍個照就走)

其實就環台來講,可能不會選走台1線,因為台1線沿途經過許多城市,也就是說會走走停停,而且他比較內陸,也彎彎曲曲(故意要經過城市),但是因為我們還有一個神聖的任務,非得到嘉義市一趟哈哈,沒錯,我們要過去順便找團契的一位學弟,我們大約在下午1點到他家附近,他就穿著很居家的來接我們去他家,我們跟他還有他哥聊了一下,看他對我們的腳踏車非常有興趣,我就讓他騎了一下~

PICT3116.JPG

看到他臉上雀躍的笑容,你是否也想單車環台了呢?哈哈

因為看他似乎沒幫我們遇備午餐(誤誤 大誤!!),所以我們就模模鼻子繼續趕路,我們在嘉義基督教醫院對面的一家便利商店午餐

PICT3117.JPG

這家便利商店人很多,人也太多了,害我連好好睡午覺的地方都沒有了~不過我還是很熟得睡了半個鐘頭(~你豬啊你)

又不知道騎了多久,沿途我們一直遇上逆風(你以為比較靠內路就不會遇上逆風嗎?),今天的大逆風,我們車速一直不快,在雲林跟彰化邊界的溪州大橋,逆風更是前所未見的大大大!!!明明就是又直又平的橋,騎起來好像在爬山路,檔位從正常的26,一路往下打,來到了12…11,踏得很吃力啊

PICT3120.JPG

看看左手邊的夕陽,多麼的美麗,喔不對,現在不是看夕陽的時候了,古人有云:夕陽無限好,只是要趕車

整個就接近體力的極限,狂風又不斷的吹拂,看,風吹得我連拿相機拍照都在晃了~

PICT3125.JPG

一下橋,趕緊在路旁休息(順便還可以欣賞夕陽啊)

PICT3128.JPG

同學問我:你還好嗎?還是要等等就找個地方休息?還是要去吃員林肉圓

丁滿:假如我們在北斗(最近的聚落)休息,兩天內趕的到台北嗎?

同學:應該可以吧~不行就算了啊,大不了加一天

丁滿: (思考一下)那還是?等等就找地方休息好了(身體不太舒服+心情不好)

所以我們就騎到北斗鎮去找地方住宿,無奈都找不到,附近有很多汽車旅館,但是汽車旅館都很貴(就算是商務),小朋友請不要輕易嘗試,還找到了家高級民宿(喔耶!^^  找到民宿了),不過老闆真的沒有蓋你,他真的很高級、價錢也很高級,一開口就是1700@@!!(挖勒!1700我不會去住汽車旅館啊!!)跟我們的預算700以下也差太多了,所以只好作罷~

天色已經黑了,不過找不到住宿的地方,我們也只得繼續向前騎,期望下一個聚落-勇靖鄉(不祥的預感),我們在永靖鄉問了一下警察杯杯(我們最近變的很麻吉),這附近有沒有便宜住宿地,警察杯杯說,可能得到員林附近,在這種小鄉鎮多是汽車旅館(哭哭啦),在東部旅社都沒有這麼難找,不過因為實在太餓了,所以在永靖附近找到一個看來蠻熱鬧的地方,我們就過去吃了一些東西吃飽繼續趕路

雖然根本不想走走這麼遠,不過還是到了員林,還問了一陣子的路,最終才找到一間XX大旅社(便宜的保證),在預算之內,當然算不了豪華,不過能住就好~

PICT3129.JPG

行李下完就先洗個澡,拿衣服去給洗衣機洗,出去買了些餅乾回來吃,曬衣服,睡覺

 

今天:台南市>>彰化員林。里程:139Km。均速18.7km。騎乘時間:7小時26分。

 

看來我的騎乘極限時間大約6小時左右,超過6小時就會想要休息了,今天是休息後第一天恢復騎車,看來休息也沒休息夠,卻又不太習慣長時間騎車。而且讓人意外的是西部的便宜旅社居然這麼難找,在東部可能因為主要幹道就只有一條,所有的旅客都必會經過,所以幾乎每個聚落都會有一兩間旅社,而西部平原則不同,道路四通八達,交通方便,旅客比較常住的都是大一點的都市地帶,較鄉下就只能以汽車旅館為主,吸引都市人去那邊消費吧。今天花東縱谷之外其最久長的一天(而且不是我們自願的),今天也是整個環島中騎乘時間最久的一天累死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