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早上,我們沒有太晚起來(10點吧?!),因為信哥今天就要回台北了,而我們還有許多美食沒品嘗到XD,首先,我們的早餐,又在一次的是台南人的道地早餐:菜粽,相信許多人一定也沒聽過,什麼是菜粽呢?包菜的粽子?當然不是,不過就是肉粽拿掉肉(只剩花生跟糯米…),變成素食的粽子(還有就是好像是用煮的而不是用蒸的)…再加一些花生粉,當然別忘了,台南的招牌甜醬油膏我只能說:對不起,丁滿是肉食性的所以當然沒有照片啦

下一站,孔廟對面的:莉莉水果店!(那為什麼不是做天去孔廟時過來吃,可能當時不餓吧~),驚!去水果店幹麻?難不成買水果帶回家孝敬父母?當然不是,這也是台南的一大特色,水果店兼賣冰?!(奇怪,台南其他店賣的東西都很專門,但是水果店卻不專門~怪哉),所以應該說是冰果店

PICT3105.JPG

點他的水果冰感覺起來就很新鮮,直接在水果店吃冰ㄟ(不過後來想想,老闆應該會把好的水果留下來賣,那拿去做成冰的就是…),接下來,下一站,來到誠意十足的全美戲院,記得嗎?之前在路看到的手繪板廣告,就是全美這間二輪戲院的,今天我們來到他的門口,阿,感受到誠意十足阿~

PICT3107.JPG

!還有魔鬼終結者喔,多酷阿!!

PICT3106.JPG

旁邊放著一些工具,有個老伯在用放在旁邊的板子,該不會他就是傳說中的手繪板師傅?!

PICT3108.JPG

再來一張近照,看的到上面的顏料都龜裂了

PICT3109.JPG

接下來我們又去了一個古蹟級的教會:看西街教會(他們還說是福音發源地呢@@)

20090908.jpg

PICT3110.JPG

哇塞!雄偉的羅馬式建築阿!多少少女渴望走上這樣的台階,步入紅毯,我同學的媽媽就是在這裡結婚的喔XD,非常有歐式教堂的fu,不過我們進不去,敲門也沒人應不過正在我們打算放棄之前,剛好從旁邊走出一個阿姨,在解釋來由後他就幫我們開門讓我們進到會堂

20090908_002.jpg

甚至讓我們去參觀最高的鐘樓@@!!veiw很好! !很高~(抖抖)

20090908_004.jpg

看完了看西街教會,我們又去看了台南神學院,大概也1點多~,信哥希望搭2點半的車回去台北,我們又去喝了一杯好喝的泡沫紅茶(信哥還帶了一罐回家孝敬父母跟老妹),我們大概剛好2點半把他送到客運站,還好國光遲到了~呼,不過信哥還沒搭上車,我們也沒空等他了,我們還有下一個地方要去,跟一位家也住台南的同學約了,約在監理站,他叫做翻山,我們趕緊開車過去監理站,到了之後把車停在門口,先躲進監理站吹冷氣等他到,同學還順便去玩了一下筆試練習機有夠無聊後來翻山就到了,他這暑假也都在學校做專題(也就是說沒有暑假…),開學前一週,老師才放他們懇親假,讓他們歸鄉探望高堂阿~嗐,遊子一人,離鄉背井,實在辛苦阿,果然學海無涯,回頭是岸阿從小補習補大,為了唸書離家越來越遠阿~我美麗的家阿,後悔幼時沒有好好陪在你身旁阿

所以我們只聊了一下,就讓翻山回家陪爸媽了~我們也就衝回同學家,在路上剛好看到著名的:瑞比冰淇淋!!!重點是 沒人!!!我們已經窺探他很多天了,不過總是塞滿了觀光客(他太有名了),所以信哥,對不起啦~我們不是故意在你走了才去吃的,你想吃的話可以網路訂購拉XD

20090908_006.jpg

我們點大的,807?!有許多口味,算是蠻好吃的,老闆還會幫你把不容易融化的放在下面,他們家的冰淇淋比較黏。

20090908_007.jpg

才剛吃完冰淇淋,我就跟同學一起去他爸爸的工廠接他媽媽(同學這幾都是跟他媽媽借車的),然後又去接她奶奶,又回到同學家,我們就沖了一下我們的腳踏車(上面都是泥巴),沖一下齒輪組(希望把沙子沖出來,騎的時候才不會咖咖響),還幫輪胎打了一下氣(結果我就把打氣孔蓋丟在馬路邊了…),希望接下來往北邊騎能順利一些。

弄了一會兒,又到了跟別人約的時間,我跟我的一位高中同學約了,他叫poki,我們約在監理站旁邊的夜市(不要問我幹麻不跟翻山一起順便因為他們兩個不認識),不過我們這次又遲到了只好請poki自己先逛一下夜市,不過台南的夜市很特別,跟台北很不一樣,台南的夜市都是在大片的空地,早上做停車場,晚上商家會自己推著車過來,最妙的就是他們還有分日子,全台南幾塊地方,輪流開喔~星期一三是某個夜市開,二四六又是另一夜市開,超妙的,所以也不是我愛去監理站,是那天只有監理站旁邊的夜市有開,所以我們今晚就吃夜市,有些東西是在台北沒看過的~台南的夜市還有分區喔,一區是吃的,一區是玩的,我們先在吃的那一區買了東西,又跑到玩的那一區去看,看到一個超妙的東西,可說是購物頻道的始祖,但購物頻道卻是遠遜於他,夜市的現場拍賣

20090908_008.jpg

我在台北也沒看過這種東西,老闆講著一口流利的台語(可以來著學台語),跟觀眾有說有笑、嘻笑辱罵,跟只能看主持人唱獨角的購物頻道比起來,互動性強了許多,老闆有時還會送給出價競標者一些小獎品,可說是有看又有撿,假如東西出價太便宜,老闆就不會賣給你,他會跟你說沒關係,我們叫叫樂趣的嘛~超酷的,我們三人大概在那裡站著看了一個鐘頭有吧~真應該把他錄起來,回家心情不好可以放來看,十分的有趣阿,有這樣的現場拍賣作夏日晚間的休閒娛樂,誰還需要購物頻道呢?!XD看拍賣看到出神了,都忘了時間,我們明天可是要早起趕路北上,只好趕快告別poki,希望他新學期在台南別吃太胖才好(我覺得台南的美食吸引力太大了)

回到同學家,同學趕緊收拾東西(我們騎到台北後他就不會再回家了,直接開學),把電腦、衣服打包,請他媽媽幫他寄到學校去。我看到同學他媽媽一直要抱抱他,不過同學一直不給媽媽抱,我想可能是我在場,這樣做太害羞了,所以趕緊躲回客房,想必父母這種時候的心情是很複雜的,好不容易把孩子從小養到這麼大了,竟然得跑到外地去念書,真不知道該欣慰孩子肯用功唸書,還是傷心孩子離開自己久久不能見面,這死小鬼暑假竟然還跟朋友去環台,真不知道該高興她長大了,想自己出去走走看看,還是擔心他這一路安危,結果好不容易跟朋友到了家裡來,還來不及開新孩子能交到好友,竟然又要離家,而且還一去可能就是一學期,每逢節期又藉口車費太貴或有事要忙,不回家多陪陪父母父母的心中感受何等複雜,悲喜交加,又充滿無奈阿,人生不正是無數的無奈嗎?離鄉求學的遊子阿~別忘了至少逢年過節要打電話回家,讓父母安心,讓父母開心喔!!!(其實我同學是個聽父母話的乖小孩拉,我還得多向他學習呢~)

 

今天:台南市。里程:0Km。均速0km。騎乘時間:0分。行程:超級趕。

 

明天我們就要離開台南了呢,這幾天在台南玩的真的很開心,要感謝同學一家的招待,可以說是賓至如歸~看了台南大大小小的古蹟,重要的是吃了台南各式各樣的小吃美食,大多是我不曾吃過的。如同同學爸爸說的,台南真的是一個非常具有人文背景的一個都市,過去和現在的融合,人文與科技的融合,這才是所謂的多元,是以人類為本體的,而不是速食式的混作一團,我真的認真的考慮我是不是該在退休後搬到台南住,這裡有醫院,生活機能都有,只差大眾運輸較不便當然,這幾天還是最要感謝我同學開車帶我們到處吃、到處玩,都由他一手安排,最後他也陪我去找我的另外兩個朋友~他跟他們聊的天比我還多XD,明天,我們又要繼續啟程完成尚未完成的環島大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