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們睡到快中午但是,信哥特別從台北殺下來不是要在台南睡覺的,所以我們還是爬起床,沒在同學家吃早餐,因為早餐開始就有計畫的吃台南小吃:

第一站:鹹粥(思慕魚粥)。聽說這是台南人的道地早餐阿~就是把思慕魚肉加到粥裡面,好像沒什麼特別的所以我就沒拍照了(對不起嘛~),不過直得一提的是,這家店大概是我那在地人同學帶我們去吃的,最大、最明亮的一間店面了(岡山羊肉不算,那是他爸帶的),我們這幾天在台南都是吃那種小小暗暗的小吃攤XD~

吃飽了早餐(午餐),我們就散步到店附近的台南公園,尋找傳說中斬首的地方@@!台南公園在台南火車站附近,是個蠻大的公園,聽同學的奶奶說:他的奶奶告訴他,在公園的一個地方,一個小土丘上,種著一顆大樹,那就是以前砍人頭的地方,然後還說人頭會如何的滾所以,我們在台南公園繞了一圈,不過我同學其實也不是很確定地點所以我還是沒拍照(,我隨便在公園拍個土丘跟大樹來騙你都可以),不過倒是在台南公園裡看到一個牌坊,是古蹟(不過台南古蹟不稀奇,到處都是阿),還看到防空洞,還散了步,不錯不錯~

接著,我們開車去台南市著名的古蹟景點:孔廟(照片又復活了)

PICT3048.JPG

離鏡頭比較近的是我跟我同屆的同學,遠的是學長,學長手指的方就是孔廟的下馬碑”:文武官員軍民人等至此下馬,表示對孔子的尊敬~接著我們就進了全台首學”(哇聽起來好爽阿!!)

PICT3049.JPG

孔廟中第一個吸引我們目光的是..隻松鼠

PICT3051.JPG

松鼠跑掉之後,吸引我們目光的是

PICT3052.JPG

不是入德之門喔,是畫面左下角的一隻狗

PICT3053.JPG

噗噗~這隻狗也太搞笑了,他的主人幫他帶了顆小球,讓他放在腳下夾著,然後他就在那裡讓我照相 哈哈 真可愛,接著

聖經 詩篇 23:3 祂使我的靈魂甦醒,為自己的名引導我走義路。

PICT3054.JPG

哈哈XD這更妙了,所以令人尊敬的信哥就去走了義路,走向光明,看!多有氣勢阿!!!

孔廟外面免錢的我們都逛完了,要進主殿要收費,不過我們想說都來了,就給他收進去就後悔了,主殿裡面,沒有孔子的畫像,什麼都沒有!只有

PICT3055.JPG

一個碑這你從門口拿遠距鏡頭拍不就好了好啦,其實還有個蠻有趣的,主殿的橫樑上掛了一堆匾額,是歷屆總統送的,在誦揚孔子,不過實在是太多了,一根樑,正反兩面各掛兩排,一排3個,從來沒看哪個地方匾額掛到滿總共有12個ㄟ超強大

看完孔子大人的匾額後,我們又回到旁邊去看不用錢的怎麼感覺,不用錢的比較有得看

PICT3064.JPG

!!信哥帥吧!功課又好!誠徵女友喔(!)(信哥不要打我)

孔廟看的差不多了,散步也散的夠了(肚子又有空間了),我們坐車前往下一站美食: 蚵仔煎!等等!路上那什麼?!

PICT3066.JPG

PICT3067.JPG

光看板子以為是古蹟哩,以前電影院用的宣傳廣告,不過看片名是最近的片子阿~原來那是台南二輪戲院的特色:手繪版!那個板子上的東西全都是畫工用手畫上去的喔,不過個人覺得只是寫寫字,太不夠誠意了,我也會寫阿,再塗上兩個顏色就只有一張布蘭登的臉而已還是趕快去吃蚵仔煎吧

PICT3068.JPG

台南的蚵仔煎有幾個特色:大、裡面有加豆芽菜?!、料蠻多的、價格較高(因為料多吧)、用台南的甜醬油膏(台南的醬油膏都是甜的)

PICT3069.JPG

吃完了蚵仔煎,當然還沒吃飽,我們又走路到附近,的小巷子裡(這幾天這在地人都帶我們吃這種,只有在地人知道的地方)

PICT3071.JPG

吃冰,這一家的八寶剉冰,料也很豐富啦,不過,我還是喜歡吃細細的綿綿冰。吃的差不多了,我們又坐車前往下一個台南的大景點:赤崁樓!

PICT3074.JPG

這個地方又要收費,不過,假如你是台南國的國民,可以免費入場

PICT3075.JPG

噗噗~XD太搞笑了,這就是斷章取義,有許多遊客也坐遊覽車到這裡玩

PICT3076.JPG

PICT3078.JPG

PICT3079.JPG

不過,聽說很少大陸團,因為對面

PICT3077.JPG

逛完赤崁樓,一路向北,前往下一個景點:鹽山 ,沒錯是鹽山,我沒打錯字

PICT3087.JPG

這是以前台鹽在這裡曬鹽,曬完就把鹽堆起來,所做成的山,事到如今聽說台灣已經不在自己產鹽了,台灣的鹽已都改為進口,只留下這座鹽山作為觀光之用,這鹽山根我想像的差太多了,我以為會是沙沙的,結果竟然如此堅硬,堅硬到上面還可以插竿子做扶手,太讓我不敢相信了,而且還有樓梯勒,爬上這鹽山一點都不好玩。頓時我好奇心大發,決定繞到旁邊去看看!(普通遊客少走到的地方)

PICT3080.JPG

哇哈!被我發現了!三人小組解開世紀之謎!

PICT3081.JPG

我早就懷疑鹽山案情不單純,鹽就算怎麼在結晶,應該也不會硬到可以鋪成樓梯插竿子的地步,如今的證據更讓我懷疑他們在上面噴了一層水泥

PICT3082.JPG

看這個切面,為什麼上層的灰色跟下層白色的鹽差這麼多呢,我們撿起一塊灰色的石頭,敲敲上面,敲不下去,敲下面卻可以使鹽剝落,這不合理阿,假如全部都是鹽巴,下面應該受重力作用結晶的比上面更牢固,由此我們合理的懷疑上面噴了一層水泥漿

PICT3083.JPG

旁邊的鹽潔白如雪,鹽水也過飽和析出鹽的結晶

PICT3084.JPG

不過太好奇是會有報應的,弄得腳上都是泥巴(走一走鹽竟然陷下去@@!),我還因為拿石頭亂敲把手給摩破了,又去沾到鹽,痛死我了

PICT3085.JPG

我們還去吃了一隻鹹冰棒沒有很好吃,不過倒是很特別,要走之前看到

PICT3086.JPG

旁邊的台灣鹽博物館進去要錢,而且很貴所以只拍照XD

PICT3088.JPG

離開了氯化鈉的王國,在沿途回同學家的路上看到一大堆漁塭,台南沒有很多農田,倒是有很多的漁塭

PICT3090.JPG

因為全身都是鹽(我還全身都是傷,太調皮了),先回去同學家休息一下,同學他回到家就露了一手你聽的出來他彈的是哪一首歌嗎?

 

恩,是還記得,學長也很喜歡這首歌,所以我同學就去練了一下,哇!男生彈鋼琴整個就是很有氣質阿~我也想要學鋼琴,變成氣質美少男XD,但沒空再那邊作白日夢了,因為其實我們還有一個行程:去看夕陽,雖然我同學不想跟我們兩個男生去看(我猜的),不過他還是得當好司機載我們去,到了海邊,雲太多

PICT3094.JPG

看來三個男生去看夕陽大家心中都有許多不滿

PICT3096.JPG

哈哈XD,不過我們三人都還沒有閃光,所以只好勉強跟男生來囉XD,雖然沒看到漂亮的夕陽,不過有趣的是,海邊有一大堆的

PICT3098.JPG

漂流木,跟許多名而來的人,他們當然不是來看漂流木的(也不是來看夕陽),他們來是為了

PICT3099.JPG

檜木!!!颱風過後有許多樹木被吹倒,沖刷到海中,然後又隨著海浪被打到海岸邊,其中也有些高級的木材,政府好像有禁止用機具載運私自圖利,但有許多民眾就會到海邊撿一兩根小的,我們剛好遇上一位大嬸,他撿了兩根(他還說要送我們一根),他還教導我們辨別檜木的香味(有點像香皂味),並且回去以後的處理方法(因為這些檜木被髒水泡過,所以回去之後要先洗一洗,把表皮削掉),恩,到海邊看夕陽還可以學檜木常識,不錯巴

接著我們就坐車前往下一站:魚麵~!知道什麼是魚麵嗎?不是台北俗那種甘泉魚麵!是用魚肉做的麵條喔

PICT3100.JPG

雖然用魚肉做的麵條沒有普麵條那麼Q,但口感算是不錯,恩~應該說,口感很清新吧?!吃飽了之後,我們又去古蹟散步啦~這次去的是地方法院,羅馬式?!的建築,配上夜晚,還蠻有情調的~

PICT3101.JPG

走過地方法院就來到下一站:肉圓

PICT3102.JPG

這一家肉圓的的特色就是皮薄肉多~蠻不錯吃的。在吃飽了肉員之後,對~沒錯,我們又要去古蹟散步了(就說台南滿地都古蹟)~這一次是:太平境教會!

PICT3103.JPG

這可是全台灣數一數二的老教會喔,看它上面那些年久失修的電燈泡就知道(),不過其實太平境教會也不是我們來的主要目的,我們只是順路過來散個步,真正要去的是隔壁,有賣好喝的乳霜的:奉茶

PICT3104.JPG

在紅茶上面有一層乳霜奶泡,可以喝點紅茶,在喝點乳霜,也可以直接把他拌勻,來杯奶茶,這一家最大的特色就是-台北也喝的到-來台南吃美食這麼多天,我一直煩惱回台北吃不到了怎麼辦,這一家,是連鎖,台北也喝的到喔

吃飽喝足、肚子撐撐,回到同學家,輪流洗澡弄一弄,準備睡覺,不過好戲還在後頭呢,晚上躺在床上,信哥分享了他的羅曼史!!!!!@@!!!!!!!,我們兩個學弟當然是眼睛瞪大大(@@)的專心聽啦!!!要聽信哥講這個的機會不多呢,深怕漏掉哪個精彩部份~後來聊到很晚

 

今天:台南市。里程:0Km。均速0km。騎乘時間:0分。肚子:非常飽。

 

天阿!今天這篇也打太長了吧~沒辦法,在台南玩太精采了,東西也太好吃了,我們都吃一個東西逛一個古蹟,哈哈,古蹟是附加的,吃美食才是重點XD(真貪吃),我們這樣一天花的費用大概也跟環島的其他日子差不多吧(住宿費全拿來吃了~真可怕),總之,在台南玩的很愉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