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標題一定不知道在寫什麼的阿~因為本blog須從遊記轉型成美食blog,自然在標題出現的地名都以美食的名子取而代之囉XD~

今天,可以說是單車環台以來最爽的一天,你知道為什麼嗎?這還須要問嗎?今天不需要5點爬起來阿~賴床賴到爽,因為同學的教會是10點半才開始(太爽了QQ),所以我們9點左右才起床阿~你都看了我這麼多天的遊記,你能體會每天5點只能賴床一下下那種感覺嗎?今天睡到9點,簡單來說:似乎在天堂阿!!!XD

不過,9點還是到了,我們起床拖了一下吃個早餐,開車去教會,囂張勒~(同學OS:我當你司機在你去,你才囂張勒),長這麼大我還第一次開車去教會,整個就感覺自己像大人,他的教會叫作:開元聖教會,在成大附近,在大樓的一樓,看起來像是個安親班,不過我們又遲到了到了教會附近,還得找車位停(天阿~開車好麻煩阿),匆匆衝進去,當然沒空拍照。開元聖教會的牧師,很有活力,在台上活蹦亂跳的?!跟我的一位老師ㄧ樣,都會使用技能大喝來叫醒聽眾我被他嚇到好多次,主日崇拜剛結束,同學就接到手機,他爸說要帶我去吃岡山羊肉!所以,我們也就火速離開了開元聖,都沒空好好參觀一下~

衝回了他家,換坐他爸的車,他爸媽、哥哥、我同學跟我一行5人前往高雄岡山 吃羊肉,坐著車,看著昨晚騎過的地方,感覺真複雜,不過,開車好快阿~又有冷氣吹,真是爽阿~

我們到了高雄縣岡山鎮,岡山火車站附近的一間羊肉店,這是一間很嚇人的店,他很大大大,還有二樓ㄟ!!!我們點了:羊大骨湯、蔥爆羊肉、沙茶羊肉、羊肚。記得我們之前在屏東枋寮也有吃羊肉嗎?可是老闆只給我們加湯家一次,這一家的湯一直加,可以讓你喝羊肉湯喝到爽,蔥爆羊肉跟沙茶羊肉都非常下飯,還有大骨,上面有些羊肉,不過真正的精華是裡面的骨髓,他有給吸管,可以讓你深進骨頭裡面去吸骨髓,不過我比較調皮,我發現骨頭關節處(圓圓的地方)似乎有些小孔,可以讓液體進出(而其他部分則是不透水),所以我就直接拿骨頭來當大吸管,用它來吸湯,這樣骨髓就會跟著湯一起被吸上來,好吃喔^^(不過在別人爸媽面前,我不好意思像觀光客一樣拿著相機東拍西拍,所以這部份就沒照片囉),吃完好吃的岡山羊肉大餐,回到同學家,我就癱在客房睡了個下午覺~吃飽睡,睡飽吃~真是慵懶的生活阿~

沒過多久,也已經是下午4點左右了,我跟同學要跟他媽媽去魚市場買生魚片(因為我喜歡吃生魚片^^),我們開車來到水仙宮市場

20090906_002.jpg

聽說這邊以前是港口喔,許多大飯店的生魚片都是跟這一家生魚片店買的喔,這一家的生魚片又新鮮又便宜,我們買了兩大盒,只要300塊喔!!還有就是這一家店的魚丸,都是用魚下去做的,保證不參其他有的沒的粉阿,老闆再切很厚的生魚片(口水直流)

20090906_001.jpg

同時,看到旁邊一個男孩跟老阿公在處理魚骨,所以我們吃的生魚片,都是很大的魚,從他身上挑選出肉質最鮮美的一小部份,其他的肉拿去煮,臟器也分開,中間有些部份拿去打成魚丸,最後連骨頭都有用途呢~千萬別以為生魚片就是一條魚長成那樣,那些魚都跟一個成人差不多長呢!我們還買了魚丸跟魚標。離開時順便到旁邊看了一下昨晚吃的鱔魚長的很像鰻魚細細長長的。回去之後,又跑回客房慵懶的看電視吧?!(其實我忘記我在幹麻了)

沒過多久,豐盛的晚餐就做好了!有生魚片、魚標、煎魚丸漿、(同學奶奶做的)牛蒡絲、香腸熟肉(黑白切)…(當然,這次在同學的爸媽、奶奶面前,我更是不敢拿相機到處拍所以再次沒照片),真的是很好吃、很新鮮。不過在晚餐時我才知道魚標,原來不是讓魚可以浮起了的那個東西是魚的精囊…@#$%^&~我平時很少吃臟器或是這種內分泌器官的真是…= =|||…算了,就當成是一種新的嘗試吧

不知道你還記不記得,今天有一位團契的學長要到台南來跟我們一起玩,是滴~他還沒到,他預計10點會到吧(因為他當天下午才剛到台北)~終於,接到了他的電話,我們兩個人就開車去接他囉~我們開到台南火車站

信哥在那!!XD

這位學長比我們兩個人大一歲,今年暑假都在學校做專題(也就是沒有暑假),最後一週老師好心放他假,所以才有空來跟我們玩幾天,他可是我們兩個人都很尊敬的學長喔!(想看他的照片?得等下一篇囉XD)

因為學長旅途勞累(再加上兩個學弟貪吃),所以我們就去吃宵夜!宵夜吃的是:牛肉湯!!什麼是牛肉湯阿?牛肉麵剩下來的湯嗎?那有什麼特別的?大部分的台北俗可能都不知道,牛肉湯是一到非常特別的料理喔~這次在地人又帶我們到了一間小店面,一樣是坐在騎樓吃的,賣牛熱湯的店幾乎都是晚上才開門的,不是因為老闆慵懶喔,而是因為新鮮現殺的溫體牛肉傍晚才送到,牛肉湯就是把牛肉切片,直接丟進熱湯裡面,然後就端過來給你~保證新鮮,一碗雖然不便宜,不過裡面牛肉也很多,吃的超爽的喔!!喝完美味的牛肉湯,我們就回到同學家,打李一下,睡覺。

 

今天:台南市。里程:0Km。均速0km。騎乘時間:0分。味蕾:很享受。

 

今天真的很爽!不用騎車,睡到飽,再去教會,又吃羊肉大餐,生魚片大餐,信哥也來跟我們一起,還有牛肉湯真是慵懶舒適,吃飽睡,睡飽吃的生活,台南多麼美好阿~XD台南人當然不是每天都這樣過的啦,不過我想民以食為天真的也是具體的表現在台南吧~我們還會在台南待兩天,吃東西、去古蹟散步!!太美妙了,光用想的我就覺得:好幸福^^(抱歉,今天照片好少,不過其實文字很多不過胃了湊版面,我在多分享兩個觀察到的台南特色)

 

台南放射路:
根據國中歷史所記得的,台南應該是台灣最早開發的地區。這次我在台南總共待了
3天,但我可不是阿宅都呆在同學家吹冷氣,行程可是忙的很,同學開車帶我在台南大街小巷兜了很多圈,但直到第三天離開我都還是傻傻分不清東西南北,為什麼呢?不是因為我路感不好喔~是因為台南的路並不像台北是棋盤方格式,而是圓環放射狀,台南市有許多的圓環,每個圓環旁的路就放射狀出去你能想想這有多可怕了…(台南根本就是路痴的地獄…),聽同學說是日本人蓋的,看來那個年代的日本人很喜歡這種道路方式

小巷裡的教會、廟:
這可能也是歷史因素,台南市台灣最早開發的地方,在這裡不論是教會或是廟宇都很多很發達,不過大多是在街頭巷尾,規模較小;不像台北市,有許多都發展成為超大型的團體
~感覺台南就是個較多人文因素的地方,有歷史有背景,雖然這樣或許不符合一些發展理論,但卻也不可否認,人是當中重要不可缺少的一環,而不是那些理論跟數字。雖然這樣看來不聰明,但卻較有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