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我們起床,準備準備後,在旅社附近的早餐店吃飽後,就上路,走台1線向高雄方向前進,因為這次的風災,聽說雙園大橋斷了還沒修好,因此台17線不通,得改道走台1線的萬大橋去高雄,雖然這次的風災高屏兩縣也有災情傳出,但那多是較靠山的部份,而環島的路線在西部多是走遠離山的平原地區,所以我們很安全,沒有再看到什麼災情

PICT3026.JPG

PICT3027.JPG

很快的(其實沒有很快,只是西部景色比較平庸,我沒照很多照片),我們就進入了大高雄地區,但不幸的又遇到了毛毛雨,就把相機收起來

PICT3028.JPG

後來有點迷路了,就在路邊的修車廠問個路

PICT3029.JPG

恩,很快的我們就知道我們已經到了高雄,路邊的公車站廣告都是世運會~

PICT3030.JPG

PICT3031.JPG

我們騎在高雄市一條綠蔭大道(民族路??像是台北市的中山北路)上,跟機車汽車爭道@@,紅綠燈停停走走,感覺城市的溫度特別高,中午,我們就再高雄火車站附近的一家便利商店休息、吃午餐、睡午覺

PICT3032.JPG

中午過後又繼續起程,經過了漢神巨蛋,來到了高捷巨蛋站,我真的很想搭搭看高捷,因為看了痞子英雄的片頭曲,感覺高雄好漂亮,高捷好舒適喔(台北捷運人擠人),但又放不下心腳踏車跟行李,就跑到捷運站去問能不能進腳踏車

PICT3033.JPG

結果發現可以進腳踏車,只是超過開放時間了看來這次單車環台是沒辦法搭上高捷了

單車環台為了騎車效率,多會把座椅調高(調高至腳伸直膝蓋微彎),但這樣要停車要啟動人都要跳下座椅(坐在椅子上腳會搆不到地),但在城市中騎車,走走停停,所以我就把座椅調低來騎,才不用每遇紅燈就要跳上跳下。

不過來高雄還有另一個目標:世運主場館!!經過了多次的問路(有些人似乎不知道我們在問什麼?)我們來到~

PICT3034.JPG

高捷世運站(長的像個有次的龜殼…),再向左轉過去就會到世運主場館了,這可是高雄近期最大型的盛會,雖然無法在會期到場參加,但結束後一定還是要來主場館朝盛看看的的阿~

PICT3035.JPG

現在,主場館都鎖起來了,不開放參觀(好可惜喔),只能從外面把相機伸進去照完全拍不出那樣的氣勢跟感覺我們的高雄行就這樣草草結束,走上台17線,往台南方向前進!!

在我們從高雄縣要到台南的路上,要不幸的碰上下雨,所以我們只好躲進便利商店休息,順便吃些東西

PICT3036.JPG

隔了一陣子看雨比較小了,我們又出發上路,但沒過多久雨又大了,我們就在路邊的加油站躲雨,躲了十幾分鐘,看雨是也沒有變小的跡象,反倒是快天黑了,

就決定繼續騎了,不過同學卻決定不穿雨衣(因為他說穿雨衣會很悶),所以就只有我穿上雨衣,把袖子捲起來(比較不會悶),褲子就讓他溼,把相機收起來,繼續上路~趕路到台南的同學家,騎到了晚上,我們終於到台南市了~雨依然很大,後來我們到路邊的騎樓下休息,同學決定把他身上都是泥點的排汗衫拖掉,換一件新的,並穿上雨衣,繼續往台南市騎去

PICT3037.JPG

台南市在台南縣的南端,台南縣沒有把台南市包住,台南市的南端就臨著高雄縣,可能是歸鄉心切,在快到他家的時候我總覺得我追不太上他,他騎的太快了。終於(大概又是快9點了吧),我們來到了他家,他們家是一個社區型的住宅區,不過跟台北那種大社區不同,總共只有8戶人家,每戶4層樓(還有車庫)8戶中間圍著一個中庭(超棒的@@~我考慮將來退休後搬到台南住好了,這樣可以住大房子^^),我們兩人都全身髒髒,雨衣上都是泥,褲子上也是(不知道為什麼,租的車沒有任何擋泥的裝置),全身都是雨和汗,腳底都是沙,很狼狽(跟第一天有得比)的到了同學家,看到同學的爸爸、媽媽、奶奶、還有哥哥,我們住的是他們家的客房(裝潢成日本和室的樣子),同學的媽媽幫我們準備好了床舖(這不是民宿,不然這也是環島中住最高級的旅店了)

PICT3039.JPG

我們把行李下一下,洗個澡,再出門去吃點東西(這次當然不要在騎腳踏車出去),同學很囂張的開車載我出去吃飯(同學OS:你比較囂張巴!我還當你司機ㄟ)

PICT3041.JPG

看到這裡,不知道你是否還喜歡我的環島遊記呢不過,本blog接下來要轉型了@@,要轉型成美食blog,因為我們要開始在台南大吃特吃囉!!

第一站:鱔魚麵

PICT3043.JPG

因為是開車,我們很快、很愉快的就到了吃鱔魚麵的店,同學是台南在地人,我們不是去吃那種觀光客吃的、裝潢漂亮的店,這家鱔魚麵店看起來就像很普通的小吃店,但門口的桌椅可是都坐滿了人,門口就放著一盤切過的鱔魚肉和一塊塊的麵(聽說這是鱔魚麵店的的標準擺設),這是我這被子第一次吃鱔魚麵,我們兩都點了一碗鱔魚麵加鱔魚湯。恩~好吃,口味很重(不知道是不是為了要壓掉魚腥味),料多味美,讚啦

PICT3046.JPG

接著,吃完鱔魚麵,肚子還餓呢!馬上到第二站:烤肉、豆花。我們來到一個傳統市場的旁邊,買烤肉跟豆花,那個烤肉攤,是個活動攤販,但是..人也太多了吧!!老闆旁邊有許多把烤肉在排隊(你選完你要的,就整把放到老闆旁邊去排隊),老闆手不停蹄的一直烤,烤好就交給旁邊老闆娘裝袋,可以說是生意興隆阿,不過,他竟然沒有我最愛吃的雞皮種類是稍嫌少了一點。同學買完烤肉,就拐個彎到豆花攤,這次是個手推車,老闆就只賣豆花,夏天賣冰豆花,冬天賣熱豆花,我點了一杯豆花,他拿一個杯子,裝一大塊豆花跟一些紅豆,只加了少許的糖水,真是料多物美?(可是我不喜歡吃這麼稠的,我喜歡冰冰涼涼稀稀的解渴)

PICT3047.JPG

買完豆花,同學的烤肉也好了,我們又上車,回同學家去囉(有車坐真爽)~在車上我就忍不住問同學:你以前該不會每天都這樣吃吧?(因為他以前比較胖XD)

同學:當然沒有阿~這是你來才帶你到處吃好吃的拉

我們回到他家,真開心,不需要計劃明天的路線,還可以看電視(雖然明天要去同學台南的教會,但是他們10點半才開始XD,我自己教會10點半都結束了吧…),不過因為蠻累的,所以也只看了一下就睡了

 

今天:屏東枋寮>>台南市。里程:113Km。均速:17.9km。騎乘時間:6小時18分。

 

~在高雄沒搭到高捷,不過總算是趕上進度7(周日~週六)到台南了,明天早上要去同學在台南的教會,接下來幾天會有團契的一個學長過來,我們三人會在台南玩幾天(因為不用住宿費XD),單車環島的前半段已經告一段落,腳終於可以好好休息幾天了。同學平時在學校總嫌學校食物難吃,這次我一定要來好好品嚐一下台南好吃的美食,哈哈,真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