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來最熱門的話題
應該不是"國光石化"
就是"同性戀是否該進入國中小教材"...

由於網路連署很容易造成"贊成與反對的爭議與對立"
贊成同性戀者 或 同性戀團體,更是很容易變成歸納成-
基督教帶頭反對同性戀!!

我這幾年的服事發現:同性戀的確是這時代福音工作的挑戰
不僅是 穩定慕道友 會因我們不贊成,而不願意決志信主
更不乏有 基督徒 因為有朋友是或涉獵該場所,思想上或靈命上造成極大的衝突混亂、受傷,
進而質疑上帝...信仰...

因此教會界的確該注意這課題!

但是我不認為目前相互筆戰
表達"基督徒教會界不贊成同性戀"有何意義

因為
以我對華人民族性的觀察我覺得:華人基本上處於理性論述不強的狀況;理性和感性常是混在一起的
也就是說:
如果你不贊成我只要你表達比較凶、讓我不舒服或受傷,基本上我就聽不進去你的內容!

因此,目前這樣正反兩方是無意義的
只會讓同性戀者覺得:"基督徒教會界就是不尊重我們"、"就是反對"...

只要宗教帽子一扣
什麼都不用再談了~~~

不管我們如何表達"我們是把人和行為分開"、"我不贊成你的行為論點,但是我仍然尊重你愛你"
這些同性戀者是聽不進去的!!


況且這樣對於"我們想要關心他們、幫助他們可以走出來並認識這位愛他們的天父"
會有幫助嗎?

因此筆戰於是否贊成同性戀,應該是完全無法解決問題
他們也不會因反對的論點而走出來,離開同性戀
反而更加強了"他們是不被認可"的想法
也無助於真的"關心幫助同性戀者"!

因此我個人覺得,我們真正應該表達的焦點應放在
"是否應放入國中小教材"

此外,有關教材的部分
似乎焦點應放在 "尊重人權"
也就是說
教育應該教的是"普世價值的內容",也就是"放諸四海皆準的內容"
例如:孝順 、 尊重、人倫...

至於"各樣的學說"之類,則應忠實呈現不同角度的說法
也就是說若要教導"有關同性戀"的話
應該也要教導:對於愛情的觀點,目前有兩種說法
"贊成同性戀" 與 "不贊成同性戀,只贊成異性戀"

而針對有人提出:放入教材是為了教導學生要懂得尊重同性戀者的人權,破除性別刻板印象
(當然還有其他部分也隨同放進去了...)
那重點是不是就應該放在
教導學生什麼是"尊重"
真正的尊重是什麼...
只要和我不一樣的雖然我不贊成但我仍要學習尊重他

這樣我們要懂得尊師重道、要懂得尊重原住民、單親家庭的孩子、學習障礙的同學智能不足的學生...當然也尊重同性戀者...
倘若每個不受尊重的群體都希望放入教材,我們的孩子會不會太辛苦了?
因為音樂老師也覺得"他的音樂課不受尊重",
社會課老師也覺得"大家不重視看重這塊土地、環保..."
好多族群都會覺得不被看重喔....
這些都要放進去嗎?

當然,教材部分還有許多要討論的

我只是想
我們要不要 再想想
怎麼樣提出的角度才能切重要點
然後要先放低 基督教色彩
要不然 造成對立
也達不到 討論教材的目的
更達不到 我們希望同性戀也能認識神的期待...

枉走一遭 可惜了...

以上只是我的淺見...

ps. 推介:校園資深同工朱惠慈傳道,結合一些單位,針對教材已經有些研發的材料出來將在6月份的飛颺青少年兩性研習-多元性別時代來臨,你準備好了嗎?」歡迎大家來上

以上引文自:http://www.wretch.cc/blog/cherry680125/18854357  我做了一些修改、編排、標點,因為我覺得這樣比較好閱讀,應該是沒有改變做者原意。
我也很認同作者看法,基本上華人較缺少"理性思辨"的素養,處理事情難"就事論事",常"以人廢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