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天學弟問我:"聖經中有個點我覺得很不合理?"
什麼?你說吧?反正種種尖銳的問題我親愛的室友大概都問過了
如果有人打你的右臉...
(嗐,這可是可以名列10大難題的~想不到學弟還真是涉掠廣泛提問刁難啊)
...把左臉也伸出來給他打,假如有人要脫你內衣,連外衣都脫下來給他...
我只好無奈的幫他接完...

新譯本聖經如下:

“你們聽過有這樣的吩咐:‘以眼還眼,以牙還牙。’
可是我告訴你們,不要與惡人對抗,有人打你的右臉,把另一邊也轉過來讓他打;
有人要告你,想拿你的襯衫,就連外套也讓他拿去。
有人要強迫你走一里路,就陪他走兩里。
有求你的,就給他;想借貸的,也不可拒絕。
“你們聽過有這樣的吩咐:‘當愛你的鄰舍,恨你的仇敵。’
可是我告訴你們,當愛你們的仇敵,為迫害你們的祈禱,
好叫你們成為你們天父的兒子;因為他使太陽照惡人,也照好人;降雨給義人,也給不義的人。
如果你們只愛那些愛你們的人,有甚麼賞賜呢?稅吏不也是這樣作嗎?
如果你們單問候你們的弟兄,有甚麼特別呢?教外人不也是這樣作嗎?
所以你們要完全,正如你們的天父是完全的。”


我當下一時還真不知該如何回答呢...
還好時間已晚、話題轉移、隔壁寢請我們放低音量,救了我

直到今天,突然覺得自己被呼了一巴掌...自己伸出去給別人呼的
記得我曾跟老媽誇口:不用擔心你兒子啦~你兒子會保護自己的,絕對不會被欺負的
...說來尷尬,結果如今竟是這般下場,好像自己是個笨小孩似的
我想我可以回答學弟的問題了...

從小到大,在我周圍的人不是都喜歡我
但是,身邊絕對也都有一群麻吉、死黨
我們站在同一邊,對抗邪惡勢力 XD
我很滿足於此~
有個朋友說:喜歡丁滿勳就是因為,他遇到壞事該該叫,遇到好事也是該該叫,很真誠..
對我,夠了,我從不需要所有人都喜歡我,不喜歡我是他們的問題和損失

但是,當我認識基督耶穌後,一切不再一樣了

我以認識我主基督耶穌為至寶。為了他,我把萬事都拋棄了,看作廢物,為了要得著基督。
是的,我仍然喜歡過去那樣的交友模式,我就是個宅男
我不需要100個普通朋友,我只需要2.3個知心好友
我想只跟我喜歡的人好,不理我討厭的人
但過去會出拳保護自己的我...(讓我想到"報警趕走路邊攤"的往事,我真的很會爭取自己的權利,對吧XD)
今天,這板機卻有如千斤重擔,扣不下去
反而,我做了相反的決定...

有人打你的右臉,把另一邊也轉過來讓他打
胸前掛著外婆在我出生時送我的金十架(如今看來十分俗氣,但仍要每天掛著)
他像羊被牽到宰殺之地,又像羊羔在剪毛的人手下無聲;他也是這樣不開口。
提醒我
正如人子(耶穌)來,不是要受人的服事,乃是要服事人,並且要捨命,作多人的贖價。

而基督徒,我們正是要叫世人看見基督的榮光,我們向眾人宣告要用這一生要學像耶穌

是的,為了竭力保守教會的和一
為了避免拉扯,忍氣吞聲
為了避免爭權,拱手讓人
別人對我的評價可以不在意、臉可以放在地上踩、垃圾可以屈膝去撿、舒適可以被汗水洗禮、前途可以放一邊、抱怨可以忍下來、睡覺可以少、心可以為此憂、感受可以被踐踏、命可以賣...
因耶穌對我們說: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
這是我從前從來沒想像過的..
為了成就更大的事情(教會的和一...),我們會願意放下自己,甚至是伸出臉來給人打

許多的事情我總能靠自己的雙手來完成
,做什麼事都不難
的確以為自己原是閃耀的星形,卻要被磨成平凡無奇的圓球
以為基督教應該以得到我這信徒"錦上添花"為榮
殊不知,
惟有基督在我們還作罪人的時候為我們死,神的愛就在此向我們顯明了。
才驚覺,原來我稜稜角角,這麼刺人

我們相信在人間,成就天堂是可能的

所以,哪怕這只是假象,我們也要假戲做成真!

人們都期待愛那些可愛的人,可是自己常常是最不可愛的。想到主耶穌最常親近稅吏、娼妓和罪人,我們這些不可愛的人就得到莫大的安慰。
一邊期待自己更像主,一邊接納別人不像主,這是所有聖徒一生的學習。

經學家和法利賽人帶了一個行淫時被抓到的婦人來,叫她站在中間,
就對耶穌說:“先生,這婦人是正在犯姦淫的時候被抓到的。
摩西在律法上吩咐我們把這樣的婦人用石頭打死,你怎樣說呢?”
他們說這話是要試探耶穌,要找把柄來控告他。耶穌卻彎下身,用指頭在地上寫字。
他們不住地問耶穌,他就挺起身來,說:“你們中間誰是沒有罪的,他就可以先拿起石頭打她。”
於是又彎下身在地上寫字。
他們聽了這話,就從年老的開始,一個一個地都離開了,留下的只有耶穌和那個還站在那裡的婦人。
耶穌挺起身來,問她:“婦人,他們在哪裡?沒有人定你的罪嗎?”
她說:“主啊!沒有。”耶穌說:“我也不定你的罪。走吧,從現在起不要再犯罪了。”

榮美的救主 我仰望你面
你聖潔真光充滿我生命
我找到自己 在你救恩計劃裡
我願用我全心用我全力 來榮耀你
你是我一生的倚靠
你給我溫暖的擁抱
我只想永遠 愛著你緊緊跟隨你
我一生因你而微笑
當你的靈將我環繞
我獻上自己 做活祭 一生服事你我的主
沒有任何事物 能改變我決定
或改變我的心 WOO~

我找到自己 在你救恩計劃裡,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