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過兩天的辛勞努力,我們已經爬過了北宜跟蘇花(的大部分),昨晚討論出來:我們今天的行程蠻輕鬆的!我們今天只要從和平騎到吉安,因為今晚要住吉安,有認識的民宿!所以我想要晚點起床~(OMG這兩天太累了),但同學不同意所以只好還是早上6點起床,不過這時丁滿使用一字訣:~賴個床吧~^^

不知道幾點的時候,我們出發去吃早餐,就在和平的便利商店,吃關東煮~而且這家便利商店還送騎單車的人吃思樂冰^^~真的是對單車環島客很友善喔!!

PICT2855.JPG

PICT2856.JPG

PICT2857.JPG

接著,就乘著左手邊的太平洋(還有大太陽)、右手邊的中央山脈,一路向南!

PICT2859.JPG

PICT2860.JPG

我們爬過一座山,就到了和仁,下一站,就是單車環島最大景點!!!

太。魯。閣。國。家。公。園

PICT2861.JPG

PICT2862.JPG

之所以說他是單車環台最大景點,是因為著名的清水斷崖就在公路邊,因為單車環台騎腳踏車,假如景點離環島路線稍遠,幾乎就不可能繞過去,會有進度上、體力上的限制,但清水斷崖就在蘇花公路邊,而且又是用看的!~免下車,這種景點最適合單車族了,所以這裡可稱為:上蘇花公路的意義、單車環台的必經景點!當然這裡依然是帶有蘇花公路的特色:很多砂石車會幫你加油~

PICT2864.JPG

(為什麼我這麼喜歡拍砂石車呢….)

騎過了一座小山,我們就到了一個小聚落-崇德,休息這時我們發現了一件大事  @@!!!....我們以經   ..…   OMG!!!我沒照像,太專心騎車了,他竟然就消失在我們的眼間…(難道要爬山騎回去嗎?!當然不要…)只好補張地圖,表示我們有去過就好了

PICT2880.JPG

崇德沒過多久,就是太魯閣的核心地帶

PICT2867.JPG

PICT2869.JPG

既然已經錯過了清水斷崖這個大景點,時間又還早,我們就進到立霧溪(太魯閣)上游去看看吧~

PICT2871.JPG

PICT2873.JPG

PICT2874.JPG

PICT2875.JPG

PICT2877.JPG

這是太魯閣的重要景點之一:中部橫貫公路的入口,有許多遊客都在這裡拍照,來吧!我們一起挑戰中橫吧!

PICT2878.JPG

哈哈~不敢不敢

PICT2879.JPG

中橫垂直高度3km,穿過中央山脈,景色優美,假如你覺得單車環島是小蛋糕,那可以挑戰三橫”(北中南橫),至於我們還是早點到吉安的民宿休息去吧

離開太魯閣之後,又到了我們的午休時間”(因為中午太陽太大,不論是體力或水分的消耗都會增加),所以中午時間,我們會找一間有座位、看的到腳踏車的便利商店,買午餐吃,順便休息睡午覺(好像只有我有睡,我同學負責看車XD),大部分(除台北外)的便利商店都設有一排桌椅、廁所,真的很體貼單車環島客(但是睡起來會手麻腳麻~),正當我們在選購午餐的時候,精彩的事情發生了,記得昨天我們在東澳車站遇到的單車客嗎?他竟然走進這家便利商店!!一問之下,他昨天比我們早離開東澳,晚上他也住和平(不過他6.到我們9.看來我們以時間換去空間的戰術成功),不過他今天比較晚出發,他早餐也跟我們去同一家便利商店,店員有跟他說我們去過太巧了,單車環島還可以相遇兩次,所以我們就跟他來合個影!

PICT2882.JPG

(看他全身上下的裝備,就知道他是怎麼追上我們的~車子好就是不一樣)

當然,精彩的在後面,那位先生又先行離我們而去(他都不用休息的喔),我睡了個午覺起來,準備繼續出發上路,疑~我的大鎖鑰匙呢???找不到,看一下我們坐的座位,看一下櫃台,看一下馬鞍袋,看一下腰包,還問了店員都沒有,仔細想想我剛剛做過哪些事情

真相只有一個     應該在垃圾桶!因為我剛有拿垃圾去丟!...所以就請店員把垃圾桶拿出來翻了一下真不知道該高興還是難過找到了

PICT2883.JPG

接下來就是平原了!又大又直又平坦景色還優美~真愉快阿

PICT2884.JPG

PICT2886.JPG

我因為昨天球褲洗了沒乾,所以今天穿備用的(這件也太短了吧  >////<)

PICT2885.JPG

到了花蓮市,經過傳說中的慈濟大學(外觀像醫院?!)

PICT2891.jpg

就到了我們今晚要住宿的卡蓮CO 嘎嘎HOME”(怪名子…)

PICT2899.JPG

PICT2900.JPG

是同學認識的長輩開的,他們夫妻為了要好好照顧年幼的孩子,離開煩囂的大都市,來花蓮開民宿,希望能維持生計並給孩子好的成長環境(還有其他遠大的目標~)!這就是民宿的小主人,口愛吧~他還有跟我說:”葛格好

http://www.wretch.cc/album/show.php?i=gagahome&b=2&f=1281410848&p=4

這也是我們環島住最高級的一個晚上~

PICT2901.JPG PICT2902.JPG

雖然一人一個晚上要650,聽老闆娘說整棟民宿一個月要5萬元月租,在加上水電其他開支,哇!一個月得住100個人以上才有賺吧最近不景氣,很少客人來住好吧~祝福他們啦~希望下次來花蓮還能看到兩位小主人(對不起,我忘記他們的名子了)

因為兩位阿宅很累,所以到達民宿沖個澡之後,我們就一直待在民宿看電視XD,並沒有去其他地方玩。直到晚餐時間,我們把馬鞍袋裡的行李全部搬出來,騎腳踏車去吃附近一家有名的麵店,大陸麵店

PICT2893.JPG

煎麵

PICT2892.JPG

(煎麵是一塊菱形的麵,有拿去煎過,表面硬硬的,不過還蠻好吃的,很特別,我也不太知道該如何形容,有牛肉、海鮮等口味)

吃完晚餐之後,為了慶祝我們騎完北宜、蘇花兩大挑戰,我們開了瓶啤酒慶祝

PICT2896.JPG

我覺得喝一兩口還不錯喝喝到第二杯就覺得不好喝了真不知道怎麼會有人喜歡喝酒可樂都比他好喝

 

今天:花蓮和平>>花蓮吉安。里程:67Km。均速17km。騎乘時間:3小時57分。

 

今天錯過清水斷崖真的有點可惜,看來假如真的要玩還是得騎機車,輕鬆、安全、機動,不過還是去了太魯閣的中橫入口,要不要改年有空在去挑戰中橫呢XD,我想我比較想機車環台好好玩一圈XD,也仔細看看台灣的風土民情,騎腳踏車真的太累了~沒心情、沒體力好好玩,我們原本計畫兩天搞定北宜蘇花,現在加上今天下午就到吉安休息,我們的進度整整慢了一天而且大腿超酸的,騎上坡沒騎多久就會腳軟了(今天晚上不該騎腳踏車出去吃飯的…),我們現在都每天晚上才計畫隔天的行程(好沒遠見啊哈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