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發文了,希望這篇是個好文章;不敢說一定是個好文章,但一定是真性情的 XD)

記得高中時,我每天騎腳踏車去捷運站,再搭捷運轉公車去學校
每次經過巷口時,總看到一個老婆婆拿著傘指著來往的人咒罵
也咒罵著我
我上學很急,從沒停下腳步仔細聽他罵我些什麼
心中想著:神經病~!
或許等我考完試,我再去了解它需要些什麼、他的家人是誰、我能不能給它一些幫助或什麼的...

如今,我早考完是許久...
我在沒有見到他

我問自己:
你到底愛不愛你生長的土地?
不愛,我們班只是軍歌比賽連霸而已,並沒有使我深愛我所生長的土地
你到底愛不愛這土地上的人民?
不愛,紛紛擾擾、吵吵鬧鬧,我連他們是誰都不知道,談何愛也?我只是在富裕環境長大的孩子;不是什麼台灣之子
你愛不愛你學校的人?
我更希望祂們把自己該做的事做好,少來吵我
那你愛不愛你周遭的同學們?
很多時候,連這都有點難

什麼!
聖經不是說:你要盡心、盡性、盡意愛主你的神。...其次也相仿,就是要愛人如己。
聖經豈不說:人若說「我愛神」,卻恨他的弟兄,就是說謊話的;不愛他所看見的弟兄,就不能愛沒有看見的神

好吧,那這樣我也只能承認我不愛上帝

我常在想,福音到底是什麼?是公名利祿?是金銀珠寶?是社經地位?是長命百歲?是人類的貪婪被滿足,是阿拉丁神燈的美夢...

有人問耶穌:我們怎麼知道你是救世主?
耶穌說:就是瞎子看見,瘸子行走,長大痲瘋的潔淨,聾子聽見,死人復活,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我想,這就是福音!
不是因為外在;而只因為他們是人,就得到應有的基本人權、被尊重、被關愛,我想,這也就是人道了
或許這麼做,就使天堂在人間,也除去了人世一切的苦難和眼淚

幸福的孩子,你不知人是疾苦
被保護著的,也不知人情事故

我發現,我不斷的長大,能力不停的變強,沒有使我有更多的時間停下腳步欣賞美景、關懷人事
只是讓我做更多的"重要事"、更忙、更有效率
仔細思考,人的價值究竟是?是漂亮業績數字;抑或嘗過人生甘苦、彼此體諒?

但,我卻是跳上機車直奔我的目標、完成我的任務
巷口咒罵的老婆婆,當然追不上我
是否,基督的愛、人道精神、人的情感、弱勢的需要,也都騎的太慢,被我超車
那,我到底在幹嘛?!

台北車站的街友和乞丐,也很久很久沒看到了...

假冒偽善的丁滿阿,別再用冠冕堂皇的理由攔阻自己了
父神阿,求你賜我智慧賜我力量還有勇氣吧

我,想單車環台...

(以下補充:單車環台
約2周,每日騎100KM,A6騎至P6,2~4人佳,約6K金搞定,兩天住一次房子:充電+洗澡,沒住房子只能乾洗,吃的用買的)
/*滿員4了,謝謝,請期待環台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