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轉自公民blog-----------------------

[讀詩]今生今世

余光中 母難日三題之一 今生今世


我最忘情的哭聲有兩次

一次,在我生命的開始
一次,在你生命的告終

第一次,我不會記得,是聽你說的
第二次,你不會曉得,我說也沒用

但兩次哭聲的中間啊
有無窮無盡的笑聲
一遍一遍又一遍
回盪了整整三十年
你都曉得,我都記得

---

其實這首在早已在詩版讀過了

初讀之時便隨即有眼淚要奪眶而出的感觸

今天看著我媽獨自出門的身影

不禁令我想起這首詩


不知多久之前 在我媽隔週休息的日子

我都會陪他出去走走

何時開始打工了 彷彿逐漸遺忘...這種親近的時刻

唉 要體貼愛護自己的老媽 把握當下才重要!!

寫這篇文章以提醒自己

應該多陪陪阿母才行!!

不行再有任何藉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