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為一個奧客,就是當有看不順眼的事情就要勇敢大聲反映;有表現優異的也該給予肯定!
今天發生一個故事:

我認為學校"機車臨時入校申請表"實在是太繁雜了:
總共分成3個部分,一個是學校留存,一個是駕駛要帶著,一個是不知道要給誰的(還是留在學校那裡阿)
每次當你擊的火燒屁股,要騎機車進入學校時,你要...
1.把車子停在入口道的前面
2.走到警衛室
3.填完3次名子.2次車牌號碼.2次系級.2次聯絡電話.2次騎機車入校的理由.2次申請時間....
4.在走到入口的前端去牽車
5.把車騎上來,拿出學生證,等警衛蓋章換證
......做完這些事,填完繁雜的單子
保證你心一定不再焦急,充滿一種無奈的平安
一切都過去了...急什麼呢...你早就遲到了...不需要再多做努力...

所以
我就問了警衛:請問這個"機車申請臨時入校"是誰的職權範圍?
警衛說:是總務處在管的,我們只負責執行而已

來到總務處...
我問工讀生:請問"機車申請臨時入校"是誰負責的?
工讀生:你去問那位先生
我問某先生:請問"機車申請臨時入校"是你負責的嗎?
某先生:這是學務處生輔組負責的
^&*(!@#$....我被踢皮球了...可惡

來到生輔組...
我問施教官:請問"機車申請臨時入校"是誰負責的?
施教官:這是總務處負責的喔
我:~~~~阿,總務出說是生輔組...
總教官在辦公室聽到,出現在我身旁
總教官:什麼事?
經過解說一番
總教官:(大聲)這當然事總務處負責的阿,你說是誰叫你來的,現在打電話給他
我:(解說一下某先生在總務處的位置)
總教官:(已經撥下分機號碼)唯!某先生嗎?我是總教官,有學生說你說"機車申請臨時入校"是生輔組..
總教官:那當然是總務處阿,全國大學都是總務處在管,怎麼會是生輔組呢(更大聲)
總教官:你搞錯了,那當初...,找你們課長來!!
總教官:施教官,你跟他講
施教官:...阿...課長不在阿,那請他等等打電話過來,我是施教官(掛下電話)
總教官:(大聲)@#$..我來是要服務學生,這樣踢來踢去算什麼,它們不弄我們把他收回來弄,那我們就把他全部開放
施教官:(笑笑)
(施教官提供一些方法及建議...)
總教官:(又從辦公室出來)施教官,它們不弄我們叫把權力收回來自己弄,把它改的跟阿貓阿豬(聽不懂?!)一樣
施教官:(笑笑)
總教官:施教官,你那裏有沒有那份表格我看一下
(總教官瞭解了一番)
(許多教官都提供相關意見...)

多年在行政中打滾的我,我早就覺得行政就是"消耗",就是一堆公文,跑來跑去,曠日廢時...
而行政人員,當然是能省則省.能推則推,被踢皮球是家常便飯,反正下次就知道要問更清楚
反正自己一定要問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不然你就在過程中被消耗掉了
要辦好事情就是要一直去煩行政,他不耐煩就會給你過了

想不到!今天遇到一位如此有肩膀有責任的總教官
總教官:我來就是要服務學生,這樣推來推去算什麼!!
真是給本校所有行政最好的榜樣
這樣才是真男人阿!!讓我們向總教官致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