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愛上讀一些網路上的小品
其中一篇我覺得相當可笑
但是卻也相當寫實
可惜我連結丟掉了
大意是在講
朋友就是拿來利用的東西
這世界上本來就沒有純粹的友誼
其中有一段寫的更是露骨
完全戳中了人想要完全掌控朋友的資源

看完以後感觸很深
其實有一些部份我真的同意它的說法
在這個生活中要找到一個真正真心對待的朋友真的屈指可數
大部份的人都是衝著人的可用性而來的
你會覺得我講的有點狠  不過在那篇文章裡用字更是犀利
這種感覺尤其到大學更是明顯
還記得我剛上大學的時候
還真的很不適應大學的交友方式
很多人很可能就會這樣輕描淡寫過了
有些人就算留下了也只是泛泛之交
很難真正有一個刻骨銘心的朋友
不過我也同意文章末最後得到的結論
如果這樣就是交友的生態的話
那我們就只好在其中努力搜索那殘存的一點清流
那些就會成為你的好朋友

這又不得讓我想起很多人跟我說的
我是不是對朋友太好了
沒錯  我的確把朋友看得非常重
尤其跟我很要好的幾個朋友更是把他們放在第一位
但是有時候這樣下來
的確就如同小偉說的
常常會因此在人際關係上吃了許多悶虧
常常會有一頭空的感受
那篇文章裡講的更是犀利
有時候你一股腦想說對一個朋友有多好
但你可能在對方的心裡只是個再平凡不過的路人
的確

我想我會學著拿捏好這些份寸
就如同宅宅顯所說的  有時候要滿足於單純的存在
或許我該學著當個獨來獨往的人

======以上引文自http://www.wretch.cc/blog/tuna631/21713194====

丁滿勳有一句名言: 我不需要100個普通朋友;我只想要2.3個知心好友...

也正解釋了我的交友模式: 對於交新朋友不感興趣;對失去舊好友卻非常害怕

我不是一個喜歡找別人幫忙的人...容我自大的這麼說:交許多的新朋友只是讓我忙不過來..當我需要,我也不太會去找他們協助
過去,我有著一群好朋友,經過時間的洗禮,友誼仍然存留的,這些是我的好朋友,單純的朋友,所以珍貴,以至於我害怕失去他們
所以我搞不太懂一些很popular的人...對於那種膚淺的"普通朋友"關係?!...不削一顧

丁滿勳又有言: 跟怪胎的光芒比起來;普通人簡直黯淡的不值一顧
(XD~我很喜歡跟有"個人特色"的人相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