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以前,因為同學揪我單車環台,心中就一直很想很想要去,感覺超熱血沸騰的,青春阿 這就是青春! 很快就召了兩個人跟我一起去,而且未來的暑假也已經確定會有別的事情要忙,只剩這暑假能單車環台了,感覺箭在弦上,不發不可了,心裡默默想:今年暑假,我一定要去環台!

後來學期末,發現又是保衛戰,就想說暑假要好好去補習,負起身為學生的責任把書念好,流著淚傳簡訊給其他有意願要去的人說:我不能去單車環台了,對不起單車環環台的大夢就只好石沉學海…(學海無涯,回頭是岸阿~)

就這樣的沉寂了許久忽然間,有人提醒了我,可以趁開學前去,那時補習班的課也接近尾聲,可以先請假開學再回去補!!!  ~真是有如情人節的大亮光 ,我怎麼這麼笨,都沒想到呢?!不過從此日子也就不太寧靜

心中激動的小鹿亂撞(好像不是這樣用),時常會想到環台的事情,想東想西,有時補習都沒在專心XD,在暑假中旬就跟要一起去的夥伴一直在討論:要怎麼走、要住哪裡、第幾天要到哪裡、去哪些景點、要買哪些東西也開始到處收集資料、到處請假、租車,經過幾番波折(還天外殺出個莫拉克颱風,還好拜網路方便之賜,網路上有公路中斷資訊),事情還是沒有搞定眼看已經是出發前兩周了(其實出發前一周我還去參加一個營隊),迫在眉睫阿~

同學報給我一家租車店頗便宜,又剛好在我家附近,就決定跟他租車了,15天只要2K喔,而且全配(前後燈、碼表、水架、馬鞍袋、安全帽、工具包、備胎),而且不需要刷信用卡,多麼方便阿,所以我就租了這台21段變速的,15天只要2K(開心 預算壓下來了)

出發前倒數第二週,只去補了一點點的習?!在家裡趕快把要交的東西做一做,還去了高中社團同學會、去拿送修的顯卡、去聯合迎新、去高中班上同學會…(~暑假這麼長,為什麼大家都非得己在這時候)

就算有些事情還卡著,還是要練騎一下的,週四晚===================

燒賣:去看電影

丁滿:看電影阿~可是我要練騎,還有@#$%^&一大堆事還沒做

………

丁滿:好啦好啦~我會去看電影的,早上9點半是吧(OS:科科,我就騎腳踏車去,摸剌阿兼洗褲XD,那我隔天7點起床應該夠安心的去睡了)

(出發前兩周的周五7點起床)==================================

丁滿: (大驚 非常大驚阿)腳踏車沒氣了!!!!!!(而且我家沒打氣筒!!!!)嗄不好沒關係,沿路上一定會有腳踏車店,先趕快弄一弄出門

沿路經過腳踏車店沒開、沒開、還是沒開!!(也對,這麼早哪有腳踏車店會開)

只好騎著沒什麼氣的輪胎往西門町前進好累好熱好難騎

丁滿:請問一下你有打氣筒嗎?還有去台北市中心是往這條路嗎?

路人:我有打氣筒阿,不過應該不合,我的是法式的,這邊騎下去會到故宮

丁滿: (OS:X!怎麼還騎錯路)

路人:你可以先跟著我騎

…..終於走到對的方向,也跟一個人借到了打氣筒,把輪胎稍微打點氣,只是

我怎麼跑到市區了阿!!腳踏車道呢?!怎麼不見了@@,一大堆紅燈,一大堆車子廢氣,真是受不了阿~我覺得頭有點暈,好熱阿~趕快到便利商店買罐冰涼的運動飲料(沒兩三下就灌完了)

燒賣來電:~喔,你有起床喔

丁滿: = =….

燒賣:你現在在哪了阿?

丁滿: (張望門牌)迪化街,不過我們可能沒辦法看9點半的電影了(因為現在就9點半了)…

燒賣:沒關係阿10點半還有一場

丁滿: (OS:那你幹嘛約這這麼早啦)

……結果當天我順利的騎到了西門町,看了電影,還買了排汗衫,傍晚回家時(經過幾次迷路)總算找到正確的腳踏車道了….所以今天的心得叫是:我決定要在脖子上披溼毛巾,雖然看起來像工人,不過防曬又涼快,還有路一定要研究清楚,在這樣的大太陽底下走錯路,花時間輛費力氣又曬太陽,你會恨死自己

(出發前兩周的周六)========================================

繼昨天大失敗之後,回家又研究了一下路線,今天打算從我家騎到新店!

(什麼?都沒有圖嗎?別擔心,接著就都有圖有證據了!)

所以今天總算是沒有迷路,看看距離預定的時間還早,就停下來拍了這次環島大夢的第一張相片

應該是淡水河漲潮吧,水都上到單車道來了,練習就騎著自家車,帶著兩灌水、腰包、大鎖就出發了~

PICT2757.JPG

台北的腳踏車道在河濱的公園裡,這裡離堤防有點遠,很少人過來,不過想不到在台北市能找到這樣大片的草地,跟河堤中的水泥森林很跳TONE

PICT2759.JPG

很快的就到了碧潭新店吊橋,有許多人在那裡踩腳踏船,景色蠻不錯的

PICT2761.JPG

新店碧潭這裡有淡水河岸的fu,不過餐飲比較高級,也沒有淡水河的臭味,可以直接騎著腳踏車沿河岸到,有空可以再過來玩玩,應該是個不錯的地點喔!

PICT2763.JPG

腳踏車道大多是平坦的水泥地,當天又是陰天,感覺不怎麼累,所以我就決定不直接回家,直接就殺到淡水去吧!~一轉眼到了關渡宮?正值中元普渡..燒金紙好臭喔~快走快走

PICT2767.JPG

最終~到了淡水(捷運站的甜甜圈先生)…又晚又累又餓,就去吃了點晚餐,趕快來回家

PICT2769.JPG

想說淡水到新店來回應該有90KM~回家goo了一下,才70KM…沒關係,還是有練習到,我的屁股跟小腿是這樣跟我說的….(關渡到淡水的路不太好走)自家車的座椅太硬了,還好租車有附座椅墊,騎起來屁股應該不會痛,還有自家車年日已高變速器都生鏽了,所以用手打檔也打得蠻痛的,租車應該就沒這問題了總之練習-成功!趕緊收拾東西

(出發前一周的周日)=========================================

隔天,去教會主日完,去看老媽受洗(~恭喜他!!,這故事在這裡就不講了~),接著馬上搭上國光,奔到台中亞洲大學參加為期一週的營隊!

20090824.jpg

(出發前一天的周六)==========================================

咻咻~時光飛逝歲月如梭一週就過了,周六中午從亞大上車,傳簡訊給另外一位要去的夥伴:我在3hr到台北!

又東奔西跑了之後,傍晚到了我家,去租車店領車,租車店的老闆聽到我們的行程(兩天走完北宜蘇花),他建議我們改成三天,他說連他自己的膝蓋都受不了,接著我們就去貴子坑腳踏車道試車

20090822.jpg

試完車又東奔西跑去添購用品

一切都搞定,準備睡覺時已經是深夜1點左右明天又要早起去教會

==================================================================================================

相信這學期大家也忙碌了許多,為了不讓大家花太多心思沉溺在我的blog,我每週只發一篇(假如我來的及打完的話),應該會在周五傍晚八,所以你每週只需要上我的blog一次就夠囉^^~謝謝大家的關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