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連結

 

說實在這麼多年了,我一直還是不了解什麼叫做"大到不能倒"? 不救大銀行可能導致? 經濟大蕭條? 更大規模失業潮? 政局動盪革命? 目前(西方式)金融體系崩潰? 社會(共產)運動捲土重來?... so what?
社會主義(理論上)本來就比資本主義更重視公平。資本主義本來就是"利益掛帥、有錢的是老大"。
當然,一昧高舉社會主義是"只有良心;沒有腦袋",忽略了"世人都犯了賤",需要被(相對)好的體制來管理的事實。
試想,如果你是大資本家,你想的會是什麼? 當然是擴大自己的利益(不只限於經濟上) 錢、權、名聲、地位、影響力... 都是不嫌多的。對於中產階級,占社會上絕大多數,得到他們就能維持體系穩定。也算是體系中的既得利益者,他們胃口不大,很容易滿足,資本家只要別忘了釋放小利(有工作、分紅、政治參予...)獲取其心,整體制度就能保持穩定。至於中下階層? 反正他們人少命賤,何必有全民健保照顧他們? 放其自生自滅即可,我們要的是經濟成長!
結論,目前的體系是非常堅固完整的。如果你如此在意公平,革命之外,我看不見改變的方法。當然,我是中產階級,為了自身利益,我或許不會支持革命,只要老闆別忘了給我加薪XD。(我也偶爾做點小慈善,維持自我感覺良好)
對不起,我是一個不相信"雙贏"的悲觀主義者;但我又不是財經專業,what do i know?
//文章結束,無須繼續閱讀。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我推薦使用的軟體清單: (後面網址是連到更詳細的介紹)

Evernote: 跨平台方便好用筆記軟體。 
http://playpcesor.blogspot.com/2012/01/evernote-2011-evernote.html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今天我去逛超市。嚴選美國紐約客牛排,原價NT$720,現在只要500多元!!!(1.7磅,很大兩塊)

剛好被我遇到特價,爽啦,不買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由其實在這種憂鬱的週一症候群發作之後,一定要好好犒賞一下自己,而且我還知該如何把牛排烤的好吃,我體重太輕真是該多吃點...(想作的事情總是可以找到100個理由來支持...)
精挑細選之後,歡喜跳躍的拿著我的戰利品走向收銀台。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一、每個人都可以寫聖經?
很不幸的,不是!
舊約聖經是『先知』寫的,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近來最熱門的話題
應該不是"國光石化"
就是"同性戀是否該進入國中小教材"...

由於網路連署很容易造成"贊成與反對的爭議與對立"
贊成同性戀者 或 同性戀團體,更是很容易變成歸納成-
基督教帶頭反對同性戀!!

我這幾年的服事發現:同性戀的確是這時代福音工作的挑戰
不僅是 穩定慕道友 會因我們不贊成,而不願意決志信主
更不乏有 基督徒 因為有朋友是或涉獵該場所,思想上或靈命上造成極大的衝突混亂、受傷,
進而質疑上帝...信仰...

因此教會界的確該注意這課題!

但是我不認為目前相互筆戰
表達"基督徒教會界不贊成同性戀"有何意義

因為
以我對華人民族性的觀察我覺得:華人基本上處於理性論述不強的狀況;理性和感性常是混在一起的
也就是說:
如果你不贊成我 只要你表達比較凶、讓我不舒服或受傷,基本上我就聽不進去你的內容!

因此,目前這樣正反兩方是無意義的
只會讓同性戀者覺得:"基督徒教會界就是不尊重我們"、"就是反對"...

丁滿勳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信他的人,不被定罪..."是: 約?:??
  • 請輸入密碼: